星.

一个叫时光的人决定去死

第一次,他决定淹死自己。

失败。

因为跳的时候没有瞒着别人。


“洪河?阿朗?”

“……不会了,谢谢啊。”

看着面前两个人一脸焦急的模样,大男孩却满不在意的笑着。


他从不会告诉别人,湖水淹没脖子不会让他窒息,反而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。

像被人牵着抱在怀里。

怎么会有人畏惧水呢?少年想,那是多么美妙的感觉啊。


他从不会告诉别人,有人孤身抱棋盘在幽深的湖水中死去,背负着千年的骂名。

孤独和寂寞帮着权柄和狰狞把高洁的棋手淹死在名为嫉妒的深海里。

他也会害怕吧,少年想着,是多么绝望啊?

才会放弃朝阳的沐浴,自己一个人在深渊中悲壮的死去。


他从不会告诉别人,他的心里有个人。

他们自碧蓝的湖水中重逢,

从此,

大海才是他的归途。



第二次,他决定跳楼。

失败。

因为俞亮偷走了他的扇子。


“你到哪儿了?”电话里清脆的声音透露着担心,“你可以慢点走,不用着急……”

“我马上就到,不要再动手脚了!”男孩身着西装,焦急地对手机喊着,“你应该知道那扇子对我多重要,你怎么偷着敢偷着调包?!”

“对不起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沉默了,“但你只有二十分钟了。”

“时间一到,如果我没看到你,你就再也别想看到你这把扇子了。”



第三次,他决定购买农药。

没有渠道,被迫失败。



自杀计划暂且终止,

因为国际性围棋比赛要开始了。


“俞亮,比比?”时光挑衅的笑,他已经准备好了棋桌,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。

“……?”俞亮有点疑惑。

“我还要当主将呢。”

大男孩张扬的笑,意气风发。


“你赢了,”俞亮放下两颗白子,“我会去说的。”

“这次比赛,你来当主将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时光低着头,“一直以来,谢谢你。”

“我会阻止你的,”俞亮还是那么自信,“下次比赛,你别想当主将。”



第四次,他决定割腕。

刀刃落下,还没等血流到旁边的冠军奖杯和证书上,就被发现了。


“嗯,对不起啊!”时光用执刀的时候挠了挠头,笑得无辜。

他被强制在医院里呆了整整一年。

原因是医生从他的双臂上看到了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伤口,很显然是自残的痕迹。

医生早在第一次见时光的时候就想想判定其有抑郁或焦虑的倾向,但是苦于他演技爆表,皆以失败告终。



第五次,他决定干净利落一点。 一刀致命。

没死成。

因为不知道心脏的位置,偏了点。


“再往左一点点就到心脏主动脉的位置了你知道不知道?!时光你真是阎王爷手里捡了一条命回来!”

……“时光?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”

“当时吹来了一阵风,褚嬴…你……”少年眼角流下一滴泪,“你是不是心疼我了?”

“跟咱爷爷有什么事?”



第六次,他决定吃安眠药。

第一次吃,剂量少了,正好妈妈来了,没死成。


“时光!”年老的母亲坐在椅子上流眼泪,颤抖着声音问道,“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!”

“对不起,妈妈。”时光坐在病床上,抬头看着医院的天花板,“其实时光已经死了,”

“他走后,我早就不是我了。”少年自嘲般的笑笑,“我只是一具缺少灵魂的空壳,连探索世界的眼睛都缺失了。”



第七次,他决定上吊。

这玩意实在不好掌控,不能快速死亡又疼。

于是被发现,失败。


“好久不见,”少年歪着头看了一眼他的主治医生,“抱歉,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“你这孩子!”医生扶了扶镜框,皱着眉头说,“我就没见过你这样的!”

“上次来的时候躺了大半年,还没有长记性?”



第八次,他想烧死自己。

但苦于左思右想找不到合适的地点,被迫中止。


“时光,你拿个打火机干嘛呢?”一旁的少女有些怀疑,“你不会又……!”

“没有,”少年摇头,“我只是…”

……“想抽根烟?”

“你别骗我了,你根本就不抽烟!”少女急得要哭了,“而且你没有烟啊,你怎么抽!”

“江雪明,你别这样,你先冷静冷静……”时光右手扶额,“你看这里也没有可以被我点燃的东西,对不对?”

“所以你果然又要冒险,对不对!”江雪明有点崩溃的大喊,“到底是什么样的人!!值得吗!!这辈子只有一次啊时光!你还有很长时间啊,你还有我们!!”

“值得啊,只要是他,什么不值得?”少年笑了。

“年少时见过那么一个人一一眉眼含情,身姿似玉,肌肤如雪,貌过徐公……”他松手,打火机应声掉下,“于是世界万般辉煌灿烂,都与我无关。”



半个月后,下一次自杀还没想好呢,亲人好友却带他来了心理医院。


“姓名?”

“时光,时光匆匆的时光。”

“年龄?”

“23岁啦。”

“有什么症状?”

“没什么症状。”男生笑着,“没什么症状啊。”

“有没有过想自杀的时候?”

“偶尔吧!”他弯着眼睛,好像心情很好,“最近没有了,因为比赛又要开始啦。”

“比赛?什么比赛?”

“围棋哦,我是个高手呢。”

“几段了?”

“啊?”他像是没想到话题转的这么快,过了一会儿才缓过来,又笑,“五段了。”

“俞亮可是都七段了。”

“啊……”他突然不笑了,过了一会儿才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,“因为下棋一点都不好玩嘛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下棋?”

“这不是您该问的,”奇了怪了,他分明笑着,甚至脸上的弧度更大了,但是言语中却都是威胁的意思,“江医生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吧,你最近有没有什么心情不好的时候?”

“输棋的时候吧,”时光继续开心的笑,好像又把他这几年的笑都笑完一样,“但是我不怎么输,所以我心情很好啊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问题问完了,感谢你的配合。”

“那么,再见。”时光挥了挥手,“或者再也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

“时光你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啊?”

“他长得很像一个人,”时光忍不住的笑,“虽然他不是他,但是我还是很开心。”

“这说不定是在告诉我,我马上就能见到他了呢?”



第九次,他试着被车撞死。

很显然没成功,并且挨了一顿骂。


“管管你家的孩子!都多大了!”开车的男人一脸呵斥,“寻死可不是个小事情!要不是我及时刹车,这孩子估计要被就要被车轮卷进去了!!先别说我这个车怎么样,失去了孩子,你该是多后悔啊!”

“抱歉先生!”他看见他的母亲握住男人的手,流着眼泪的不停道谢,“太感谢您了!无以为报!”

“不用感谢我,”男人这个时候不好意思了,他看向了少年,“下次可不要再做傻事了,有什么问题可以跟家人说啊!”

“好的,对不起。”少年笑着,“谢谢您给我再一次选择的机会。”

“还有,医生说你是轻微骨折,一切治疗费我都可以替你出。”

“不用!”他的母亲急忙说,“您已经帮了我们很大的忙了,这个钱不用您出,您走吧,谢谢您!”

“我…”

他看见男人还想再说什么,他的母亲却已经把男人推出去了。


“对不起。”时光向回来的母亲道歉,“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“傻孩子…”他的母亲哭着抱住他,“只要你没事…一切都好……”



这次以后,时光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再也不寻死了。

刚开始还吓了他的妈妈跟朋友一跳,谨慎地询问,却只得到了摇头。

“我试了这么多回了,半条命都没了。”

“或许是他舍不得我死呢?”

少年笑着,笑着笑着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流了。

“而且……我也不想你们再为我担心了。”



第十次,也是最后一次自杀。

此次距离上一次自杀足足过了两年。


“时光,那个,你还记得褚嬴吗?”洪河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啊?”少年满脸疑惑地看着好友,“褚嬴是谁呀?”

“褚嬴…”洪河尴尬地笑了笑,挠挠脑袋,“就是一个很厉害的棋手!”

“这样啊。”时光有点好奇了,“我跟他谁厉害啊?”

“当然是他!”

“我有点好奇了,我想见见他。”

“他……他死了。”

“啊,是吗?”时光被吓了一跳,“他是古人吗?”

“哎呀,算了,一时半会也解释不清了,先去棋协吧!”

“诶,你别跑呀!”时光连忙去追,“好吧好吧!”


倘若我能醒来,世上再无褚嬴。时光闭上眼睛,洪河,你说如果我就这么死了……

瞎说什么呢你!!洪河着急了,时长老你人大命大肯定死不了!就只是治疗而已!没有问题的,咱不都说好了吗?!

好啦,逗你玩的。少年闭上眼睛,开始吧,江医生。

他已经见过大海了。

那么神秘,那么美丽,

仿佛能包容一切,

所以他把他的一切葬在了海里……

他把他的爱人归还给大海。

这样,这场盛大的死亡,才算是真正完美。


名为自杀的行动进行了十年,

十年之后,终于成功了。

少年终于如愿以偿杀死了自己,

用与之前截然不同的方式。

他留下了一个新生的灵魂,

也叫时光,同样天赋。


少年笑着看他们,

这是我仅仅能为你们做的了。

留下时代的火种,唱响围棋新纪元的歌。


于是时光死了,

只有他的棋和大海知道




又过了几年,少年成了九段,棋虽谈不上“神”,但也绝对超过了95%的人,足矣当上围棋界的老前辈了。

他的棋已经不像小时候那样依靠“借鉴”跟“模仿”,有了属于自己的棋,风格越来越稳重,脾气也越来越好,就连曾经随身携带的扇子也不见了,所有人都说他长大了,成熟了。他也笑着回应。

只有少数人发现了端疑。



“时光……”俞亮忍不住叫住他,“你……”

“怎么了啊?俞亮?”时光有点疑惑,“俞九段?”

“是因为后天的比赛吗?”

“没……”俞亮摇了摇头,朝着相反的地方走了,“没什么。”



“你……不应该是这样的啊。”

“你的棋……”

“时光…”

“你……还是你自己吗。”




“桑老,这次时光跟小亮的对局,您还押时光吗?”方绪笑着。

“不押了,不押了。”桑原笑着摇头。

“怎么了呢桑老?”方绪开玩笑的说,“总该不会是输不起了吧?”

“呵,”桑原翻了个白眼,拿扇子做势要打他的头。

方绪笑着躲过了:“虽说时光棋力不如以前,但跟小亮也能说是五五开了啊?”

桑原笑着摇头,却不说话。

可能是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直觉?只能这么说了吧。


“这孩子……少了点什么。”

“不像我上次见他那样,闪闪发光了。”




“时光,你老实跟妈说,是不是压力太大了?”他的母亲一脸皱纹,担忧的看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人,“如果有事,一定要跟妈妈说啊!”

时光笑着:“妈,不用担心我,我能有什么事呢?”

“您老人家安心等着享福就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妈,我走了?”

“你真的是我的孩子吗?”看着时光又要走,她突然发问,“时光?”

时光有点疑惑:“妈你怎么了?我不是时光,还有谁能是时光呀?”

“没事…”她摇了摇头,“你走吧,不用担心妈。”

“可是……好吧。”时光说,“您别多想。”

时光走后,一滴眼泪悄然从母亲眼中滑落。

到底是什么变了呢,

我的儿子,

是什么让你彻头彻尾的变了。


“原来真的如你所说……失去那个人后,真的连灵魂都失去了?”

“我的苦命的孩子啊……”




“洪少侠!”时光笑着看前面等他的人,“久等了吧!”

“啊?”洪河看见了他,同样笑着,“时光!”

“我感觉你有点奇怪呀时光,”洪河缆着时光的肩膀,“是因为后天跟俞亮的比赛吗?感觉你拘束了不少。”

“没,没有吧?”时光怀疑自己了,“我觉得我挺正常的啊?”

“是吗?”洪河用另一只手挠了挠头,“可能是错觉吧。”

“算了算了,快走吧时长……时光。”

“嗯?你刚才要叫什么啊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这,我红烧虾怎么能骗你呢!”

“好吧。”

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文中的“自杀”是写比较正式,而且完整行动后真正可以死亡的那种程度(可能是我没有这种想法,所以没有这种经验😂)不包括那种不算是很重的自残行为,像是说,想死但是未做出实际行动,或者说平常划划手臂发泄之类的。(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写的好烂啊)



本来想写小光最后不下棋了,毕竟我估计这傻孩子忘了褚嬴就连怎么下棋都不知道了🤣🤣

但是又想不出来除了下棋他以后能干嘛,再加上他的确很有下围棋的天赋(大家一致都能看在眼里,哈哈)所以就有了这个结局。

感觉就算没有褚嬴,只要有一个契机让他下棋、只要有一个老师引导他、指导他,他就可以下得很好,甚至比前期表现的还要优秀(前期他害怕褚嬴,甚至因此有了心结😂)可以下出“真正”属于自己的棋。

只是与之相比的,

没有了精彩又绚丽的前半生,

没有了宿命的天敌,

没有传说的故事,

没有追赶的对象……

时光没有了遗憾,也没有了圆满。

(其实还想补一个关于真的死了的结局,但是实在没灵感,就先这样吧。)


虽然今天是情人节,但是多吃糖容易蛀牙,在此特意送来唐刀一把,望喜欢。

好吧,实际上是因为早上才晓得今天是情人节根本就没准备嘤嘤嘤,但是估计如果我能化身无情的码字机器,今天应该能码出来一篇关于情人节的文哈哈哈


想要评论|ω・)



感谢观看(≧∇≦)



爱你们(๑˙❥˙๑)

评论(30)

热度(1032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