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.

写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

*一点碎碎念

*剧情跟上一篇一样




在我眼中,最了解离开了褚嬴的时光的人,首先是俞亮一一这个与时光相伴多年,命中注定的一生之敌,又是与他共同成长,齐心协力值得托付信任的伙伴。 

褚嬴是时光的一部分,如果你没有发现褚嬴,你就不可能了解真正的时光。

而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时光了,经过时间、岁月以及长久的陪伴,他必将从时光的围棋里,从浑浊的潭水中,一眼看穿那轮圆月。

总有一天,他会在时光的蒙上尘土的灵魂上,发现其中一尘不染的褚嬴。

尽管他不知道那是褚嬴。

但是毕竟谁都不能真正意义上的发现褚嬴,因为他是千年遗落的魂,他不是水下的月影,他就是月亮。

这就导致没有人可以发现真真正正毫无保留的时光。

而俞亮率先“发现”了褚嬴一一哪怕不完整,但与之其他人相比,也足够了。

于是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时光,了解他藏在心里,从不宣之于口的寂寞孤单。

所以每一个大大小小的比赛,他总是会提前一天约时光出来说说话、下下棋,一直延续到现在。

有意思的是,只要他们在聊天,无论开头是什么,结果总是1997年的那盘棋,俞亮也很疑惑,他觉得自己应该早就放下了,但还是有遗憾的,具体遗憾什么,他又不知道。

一直到时光死的前一天,遗憾终于彻底消失了。


在时光39岁的最后一天里,他跟俞亮呆在一起。

自从北斗杯之后,他们就几乎天天见了。可能是时光越来越害怕孤单。

刚开始俞亮不明白,看他还烦。后来“知道”褚嬴了,俞亮就想着多陪着他、想尽己所能,给自己的灵魂友人一点微薄的安全感。

后来他父亲去世,他们两个就变得有点相依为命的意思了。

哎,命运真是个奇怪的东西。俞亮想。


“俞亮老师?”时光打趣道。

“?”不出意外的,俞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然后自顾自的摆着棋谱,没再理他了。

“你说今晚我会再梦见他吗?”时光问,“毕竟明天就过生日了,我40岁了啊。”

“会吧,”俞亮捏着棋子的手顿了顿,“他也一定很想你。”

时光有些惊讶的看着俞亮,他本来没有想过他会回答自己的。

于是他笑了:“他当初可看好你了。”

他偷着看俞亮。

俞亮的手还是很稳。

不一会儿,棋子落下了……落差了。

时光悄咪咪的看着情况呢,当然注意到了,展开扇子就开始哈哈大笑:“你看看你,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会因为一些小事沉不住气呢?”

俞亮想揍他,但是忍住了。

他看向时光。

小事?怎么会是小事呢。

时光恰巧也看着他。

笑声突然就止住了。

谁也没有动。

过了很久…像过了一天那么久,

时光才合拢了扇子,干巴的笑了:“你跟当年可是一点都没变,一点意思都没有!”

“…嗯,不过你倒是变了。”俞亮随口说出,自己却有点失神了。

“说来也奇怪,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?我寻思我睡觉也不说梦话啊”时光喝了口酒,他在转移话题。

“你的棋,和…褚嬴老师的棋。”

“太像了,我差点以为你们两个是同一个人。”

“但还是有点区别的,比如我认为他的棋力远超过于你,”

“比如我认为他是一个追求美感的人,你……本来不是。”

“时光,失去他之后,你真的变了很多。”

又落下一子。


“哟,小亮老师厉害啊,这一子下来,本来的劣势就变成优势了!不行,我得去拿笔记录一下……”时光急匆匆的……跑出去了。

“你要哭就哭,出去做什么?丢脸?”俞亮轻轻拿起棋子,嘴上嘲讽着他,嘴角却轻轻勾了起来。

“我出去通通气!”时光嘴上不饶人,“你家屋里太闷了怪谁!”


“你别盯着我了。”

“啊你这个人好烦啊!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他说你将是雄狮,他说你会是巨龙,他很看好你,他说你一定会非常非常优秀。”

“他都没这么夸过我呢……”


“俞亮,我真的好后悔啊。”

“你说,如果我再对他好一点、再重视他一点,如果我早点发现他的异常,如果我多顾虑一下他的感受……”

“他是不是……就不会离我而去了?”

“一个人下棋实在太孤单,我想陪陪他。”




然后就是洪河和沈一朗,他们对于时光来说,是挚友,更是手足、亲人。

比起在棋里,他们会在日常生活中,在时光的肢体语言上,发现这么一个千年的灵魂。


因为褚嬴消失的缘故,时光也去看过心理医生,怕妈妈担心,所以是和洪河、沈一朗一起去的。

他不敢对医生坦白一切,支支吾吾的态度、口中不知是真是假的话和奇怪的举措,造成了医生进一步的怀疑,最终判定时光为:妄想症。

之后,他就不再愿意相信医生了。


“褚嬴真的存在过,不管你怎么说,我都不会怀疑我自己。”


在漫长的二十几年中的某一天,时光与两人同饮,他望着天上的月亮,总会不自觉的流泪。

他们很担心时光。

但无论怎么询问,他最后却只是摇摇头说:“我很想他。”

即使他们不知道时光的想法,不明白时光的举措,但他们不会声张。

他们相信时光说的,即使那听起来有点儿骇人听闻。


我个人觉得是在他们两人中,洪河更早或者说是更彻底的看破时光,他知道时光缺失了一部分,也或多或少的能够猜到是哪一部分。

更别说褚嬴真的存在过了,他见过褚嬴的棋,见棋如人。

所以他相信时光没有得病,所以他相信褚嬴真的像时光所说的那样,神不知的来,鬼不知的去。


但沈一朗猜不到。或许要在褚嬴离开很久很久以后,他只隐约的知道时光或许是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,但对于这个很重要的人是谁,他无从寻找。

(洪河妈妈悄咪咪的暗示他呀(摊手)


所以他有时候会提醒时光吃药,时光知道他在关心自己,但还是很无奈。


“阿朗,你不相信我?”

“你忘了吗,在奕江湖的时候!我自己跟我自己说话的时候……”

“我信,我相信你。”

“…………嗯”


“褚嬴,假使我离世,谁来证明你存在呢?”



在时光离世的几天前,在他们的最后一次聚会上,时光异常的开心。

就好像是这二十几年的痛苦煎熬,都是为了这一刻。

洪河很好奇,趁着沈一朗喝醉酒睡着了,悄悄咪咪的走到他身边,问:“他回来了?”

喝醉酒的时光歪着头看他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,他故作神秘的展开了不离身的扇子,摇了摇:“不,但我梦到他了啦。”

“这是他走后,我第二次梦见他。洪河,你说这会不会是一个预告呢?他是不是也想我了?”

洪河正在想着该如何应付他,就听见“哐当”一声,时光坐在地上了。他看着天上大大的月亮,嘴上不知念叨着什么。

真是的,多大的人了!洪河扶额。


所以说喝醉酒的人真的好奇怪。

时光哭了。

毫无预兆的哭了。

明明都30多岁马上40的人了,跟个小孩一样坐在地上痛哭流涕,那副架势就好像是孟姜女哭长城一样,非要把这里哭倒才能作罢。

洪河没阻止他。

他突然觉得,时光的确应该哭的。

他太累了。

情到深处,洪河又想起了自己,想起自己还没怎么开始就已经结束了的围棋生涯,想起自己曾经拜过一位非常优秀的老师和他宠爱的女儿……酒瘾复发一样,还想再喝一瓶。

但还是在看见旁边两人蠢样的时候止住了。

他看见沈一朗趴在桌上安安静静地睡着,时光也躺在地上不动弹了。

他想:如果自己喝醉了,谁来带走这两个酒鬼呢?

哈哈哈,所以还是再喝一点点吧!

他就又喝了一杯。


“祖宗,你别折腾了!湖里面没有月亮!”

“咱爷爷…啊呸,褚嬴也不在河里!”

“时光!!!你跑慢点!!!!扇子?扇子不就在你手上吗!!”

“哎!沈一朗,你这人喝酒怎么后反劲啊?!你抱我干啥,你抱错人了!!!”

“喂喂喂?那个,潇潇啊!我们现在在这个……,你出来把你们家沈一朗接回来吧……时光!!!”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“我再跟你们出去喝酒,我洪少侠就不叫红烧虾!!!”


“他肯定也想我了,像我想他一样想我……不,他一定比我想他更想我。”

“褚嬴,我对你的想念已经藏不住了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一千年后的月亮太冷了,我想看看你那边的。”


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不知道关于后来小光跟褚嬴在一起的事该不该写了,小光也长大了,他们都过了闹腾的年纪了。


以后再说吧,未来的事,谁知道呢?嘻嘻(♡˙︶˙♡)


然后文中我搞了几个小细节,(串联一下哈哈)关于小光从刚开始到后来死去的一些,线索吧算是。

关于这篇文,如果你也有想法,跟我唠唠?



感谢观看!



就这样吧٩( 'ω' )و 

评论(12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